Xwin

Ming Pao 10.05.2019 Finance B09 Part 1 (Chi. only)

港設計師示範「Low-tech撈嘢」 化繁為簡 浮水背囊防夾手門解決生活煩惱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工商界有「Hi-Tech揩嘢、Low-tech撈嘢」的說法,正反意見都有。然而,這個世界並非所有問題都需要動用到機械人、人工智能(AI)、大數據、區塊鏈等技術解決。所謂「小改變、大改善」、「簡單就是美」,若能夠化繁為簡,以小諗頭、低科技就解決到一些常見問題,也是一種本領!今期我們就看看兩個香港設計師的作品,如何嘗試以刀仔鋸大樹。

多功能背囊 保護電子儀器救主人
 
凱利企業(中國)有限公司總經理兼設計師黃志強表示,該公司成立於1982年,一直製造及出口旅行及露營產品,包括背囊、軟硬行李箱、冰袋、保溫杯、營帳、露營椅等。以往都是承接ODM(代工設計及生產)和OEM(代工生產)訂單,直至近幾年,開始以自己品牌推出產品。
 
2017年,該公司在內地註冊了MVB這個商標,意思是「最有價值的袋」(Most Valuable Bag),準備將來以這個品牌推出一系列產品。同年,他本人亦開始研發及設計這個品牌的第一款產品,即是稱為「生活與生命之背包」(Life & Living Backpack)的背囊。
 
閱讀更多...

 
明報網上版請點擊此處